logo  

安心加族雲端攝影機應用

  • 需求:

好心肝基金會下轄門診中心、服務中心、辦公室、健康中心、志工聯誼室等屬於分散式辦公區,分散在台北市公園路上幾棟大樓的各樓層;因為場域分散,基金會管理幹部為掌握舉辦活動時的人流事件管理,需要手機app機動登入攝影機觀看即時影像當作輔助管理工具。基金會既有的保全監控門禁系統乃以分散的各辦公區域個別建置管理,且以保全監控傳統功能為主,並未形成以單一帳號登入的整合性雲端管理模式;原有監視系統在不同辦公區之間做攝影機影像切換的操作過程也頗繁瑣。

利用「安心加族」雲端攝影機,將所有攝影機添加到一個總管理員的雲端帳號下,再依各個辦公室攝影機實體架設環境做管理域分類,分層管理開設不同管理者/使用者雲端帳號權限。以各個雲端帳號登入手機app後,可分別觀看即時影像以及事件錄影回放等功能。總管理者還能進行進階的後台雲端管理,除了在電腦上以網頁觀看影像,就像是保全系統的多分割畫面一樣可以掌握所有攝影機的畫面之外,各種有關設備以及帳號管理功能的數量與層級,因為雲端開放式架構而可以達到無窮多組的服務設計,也是本雲端系統一大賣點。

另外,基金會各辦公室的裝潢都已完成,為了執行以上應用目的又不破壞既有裝潢美觀,傳統監控拉線鑽洞的佈線工程亦不適合這次任務。「安心加族」雲端攝影機只要利用最近距離的電源插座(必要時加上電源延長線),使用既有WiFi無線網路環境,即可輕輕鬆鬆快速完成架設工作。

「安心加族」深感榮幸,能將自有研發技術用以公益贊助好心肝基金會的實質運作需求,達到使用者體驗最佳的雲端服務目標。

  • 安裝地點設置:

好心肝基金會共有七個區域需要裝設雲端攝影機,依照空間及管理需求裝設一到二台不等。如下圖是好心肝基金會的服務中心,人員大多會集中在中間的區域,為了掌握動態,放置攝影機時選擇放在不起眼的玻璃門上方。

19 

 在地下室的展覽區域也設置了一台,一樣是設置在高處平坦的位子,和原先展覽展示用途的攝影機結合在一起,不會顯得突兀。

20 

在基金會的辦公室,由於放在燈管的夾層有視角的疑慮,再加上電源供應不到,於是決定將其用螺絲釘固定於牆壁上,由於白色的機身與牆壁顏色十分貼合,不會破壞整體的美感。 

21在好心肝門診中心部分,我們先設置在飲水機的上方,這個位子算是相對高處,同樣可以對整體的空間有很好的掌握,可以清楚拍攝到人員可能集中的位子。

位置

視角情況

 22  23

在健康中心我們放在角落邊的影音設備上方,這個角度可以拍攝到健康中心的門口,中間的桌椅當然也就都在視野內囉。

 24

  • 分配帳號:

在人員管理的部分,總管理者需要創建分配給其餘管理者的帳號,可以只分配特定的攝影機給該地管理者(帳號數看需求而定),而總管理者可以看到所有攝影機的影像,所有管理者都可以觀看所分配到攝影機的記錄事件,方便進行事件記錄的錄影回放。而對於總管理者方面,還能觀看網頁版本,透過網頁版的畫面可以一次同時觀察全部的攝影機畫面,也可以看記錄回放。

 25

 

26關於好心肝基金會

 

從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出發
肝病是國病,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成立20年來,舉辦過近千場的肝病防治講座,為40多萬人次做過免費肝炎篩檢,保肝列車篩檢距離若換算為里程數,足足可繞行台灣177圈,目的在於透過宣導及篩檢,減少肝病對國人之禍害

 

成立好心肝基金會,

從好心肝門診中心,邁向肝病醫院、肝病醫療中心

承接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的精神,將服務的面向從篩檢延伸至醫療服務,成立「好心肝基金會」,並在基金會架構下,成立「好心肝門診中心」,是全國第一家由各界愛心捐助設立、不以營利為目的,以愛與關懷為出發點的全人、全方位醫療院所。期待更多的資源投入,逐步完成門診中心的擴建工程,再擴充為肝病醫院,然後創建一座肝病醫療中心

 

為消滅國病而持續努力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將持續致力推廣肝病防治的宣導與研究,好心肝基金會則致力於肝病醫療照護,兩個基金會併肩合作,共同為消滅國病而努力。

成立肝病醫療中心的目的,在於提供國人、華人、甚至全球肝病患者不一樣的就醫選擇;這是一所不以營利為目的,而是以愛與關懷為出發點的全人、全方位的肝病醫療中心,提供病友最完整、最進步的醫療;我們強調的是三心的醫療照護理念,包括安心、愛心及溫馨,並提供以人為本的服務,亦即全人、全家、全隊、全程的四全照顧。我們關心的對象也不僅於病患個人,還包括全家,從診斷、就醫到出院,我們全程關懷,給予人性、貼心、溫馨的照顧

http://www.goodliver.org.tw/

arrow
arrow

    安心加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