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rican_Eskimo_Dog  

許多人家裡都有養狗,他們可愛又療癒,呆呆的行為讓你哭笑不得,越來越多人把狗狗當成家人一般疼,

但是,狗狗之所以又叫毛小孩,就是因為全身毛茸茸的,而這些毛持續地一直掉,特別是換季的時候更是毛屑滿天飛,許多飼主都不勝其擾,甚至會發生對狗過敏的反應。

我家裡也是很喜歡養狗,但因為養的都是像didi那種馬爾濟斯小型犬,所以這種掉毛問題其實沒有很嚴重,

但像是最近很夯的柯基犬,別看他小小隻毛又短短的,柯基一年要換兩次毛,每次的換毛期又持續很久,許多人養柯基前都不知道這個問題

9616985042_e8f148ca94_o   

還有很受歡迎柴犬,也是會固定換毛,一到秋天就有大量的毛會開始掉

 下載  

另外還有哈士奇、黃金獵犬、狐狸犬等也會有明顯掉毛季。鬥牛犬、拉布拉多、米克斯、吉娃娃等換毛季較不明顯,但也屬較容易掉毛。

貴賓犬、瑪爾濟斯、雪納瑞、長毛臘腸犬、西施犬則較少掉毛。

許多飼主在飼養前並沒有預料到狗狗的掉毛問題會那麼嚴重,如果不幸的又有過敏症狀,那真的是會非常的困擾。那怎樣才是對狗狗過敏呢?

以下整理了對狗狗過敏的症狀:

當你與狗在一起時,如果有鼻塞、流鼻涕、鼻癢、打噴嚏、眼睛有眼淚並癢癢、咳嗽、喉嚨痛、皮疹或麻疹、頭疼、疲勞、呼吸困難、

或有哮喘的症狀,就可能是過敏反應。

預防對狗狗過敏的方法:

.居家環境清潔

1、不要讓狗狗跳到你坐、臥和使用的家具上,不要讓它在上面睡覺或玩耍。

2、每隔兩三個月要清掃或用吸塵器清潔地板,並用清洗劑或加熱的方法清潔地毯。

.個人衛生及藥物

1、保持狗狗的臥室、玩具和餵養區的清潔。在與狗狗玩耍、撫摸或餵食後要洗手,並常常沐浴和更換衣服。

2、你也可以在玩耍、大量撫摸和餵食之前服用一些抗過敏的藥。

.保證狗狗的清潔

每週要洗一次或兩次澡,同時要注意把清洗劑衝乾淨,清洗劑乾結在皮膚上會導致更嚴重的脫屑。

.空氣過濾器的幫忙

一個好的空氣過濾器可以幫助控制引起過敏的微粒,有效減輕過敏反應。

上面三項都是從自己的生活習慣改善,這一項是可以借助外力的幫忙改善過敏情形,

安心加族也有推出空氣清淨機,超強空氣濾清功能又聰明的雲端智慧,即將進入公共測試及預售階段!

 11666073_1014591648565617_2103517039998011814_n  

 

另外,溫馨小提醒,就算出現了過敏反應,但過敏原有9成是塵蟎,臨床上對狗毛過敏的僅約10%

建議過敏反應真的很嚴重的話可以去抽血驗看看過敏源,如果沒有弄清楚過敏的原因,只是單純的與狗狗隔離,減少過敏的成效是有限的喔!

 

 

資料來源:寵物百科、狗民網、時尚寵物、百度經驗

 

arrow
arrow

    安心加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