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ye  

 

這次遭偷窺的網路攝影機是中國大陸出品的無品牌山寨機,

台灣業者進口後以低價格團購方式 走進大家的生活。

但在購買便宜的硬體設備同時,往往忽略了與安全最緊緊相連的 — 軟體問題。

這些無品牌山寨機的軟體研發、雲端伺服器管理、甚至APP的開發,

大多是來自中國大陸軟體工程師以"兼差"方式低價取得或是竊取破解別的廠商原始碼而改編的軟體。

因此在研發過程中漏洞百出,最後讓偷窺駭客輕易抓著漏洞就入侵了。

所以,在選擇購買類似這種APP連網控制的3C產品,

除了硬體產品該有的各類證書(諸如經濟部BSMI認證、NCC無線入網許可證),

最最關鍵的,就是必須清楚了解產品的雲端伺服器及APP軟體來源!

 

**分享以下兩篇新聞及分析文章給有興趣的朋友:

http://udn.com/news/story/2/1054295-%E5%AE%B6%E8%A3%9D%E7%B6%B2%E8%B7%AF%E7%9B%A3%E8%A6%96%E5%99%A8%E8%A2%AB%E9%A7%AD-OL%E5%85%A5%E6%B5%B4%E5%89%8D%E8%A2%AB%E7%9C%8B%E5%85%89

「團購業者表示,這款攝影機是大陸產品,是使用者沒有更改密碼,租用的伺服器遍及歐洲、大陸、香港等地,只是單純的IP與ID轉換,使用者的數據不會上傳儲存伺服器,也無法追蹤IP位置。」

 

http://www.techbang.com/posts/24685-chinese-webcam-voyeur-and-consumers-find-home-webcam-monitoring-themselves

「雖然說淘寶上賣同樣產品的賣家很多,不過像是IPCam這一類產品,需要搭配一個雲端伺服器來管理你的帳密登入,恐怕賣家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賣的IPCam所搭配的伺服器安不安全,甚至也沒有這方面的意識。現在爆出這個新聞或許也是好事,可以提醒大家選購IPCam的時候,除了價位其實還有更多應該注意的事情。」 

arrow
arrow

    安心加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